文化民俗

梨山小瑞士之旅
梨山文物陳列館:距本飯店 1 公里,車程約 5 分鐘,梨山文物陳列館位在梨山通往福壽山農場的道路上,是認識大梨山地區觀光資源的第一站。內部陳設有中橫公路開發史、自然生態及泰雅人文風情。館內分為上下兩層,一樓有「橫貫公路開發史紀念館」,記載中橫築路的英雄事蹟,另有「中橫地質地形館」,展示有關太魯閣至谷關之間的動植物自然生態。二樓的「泰雅文物館」展示泰雅傳統建築的模型,以及早期為保護農作物免遭鳥類侵害所立之瞭望樓。

自然生態

天池 / 達觀亭
距本飯店 9 公里,車程約 15 分鐘,海拔標高 2580 公尺,傳說池中的的水因為天地靈氣的運轉,終年不竭。四周野花遍地、松柏林立,在湖邊還可眺遠方群山迤邐,風光秀麗。繞著池子左右三圈,傳說所許願望將會實現呢!!更別忘記多呼吸幾口芬多精,眺望雪山群峰及俯瞰梨山小瑞士全景,總統行館「達觀亭」樓高二層、為木造式的房子,設計樸實大方,達觀亭為先總統 蔣公及夫人美玲女士賞景之所在。目前規劃為農場場史館所在,還有先總統夫人真跡國畫,極富歷史價值。
福壽山農場
距本飯店 4.8 公里,車程約 7 分鐘,福壽山農場位於梨山南側的山坡上,海拔高約 1800 - 2584 公尺之間,種植溫帶水果近百種,和高冷蔬菜 、花卉及高山茶,除供應國內市場,並運銷國外。
介壽松:150 歲的介壽松爺爺屹立不搖的守護著福壽山農場,見證著農場的風情萬種。抬頭仰望這顆百年二葉松,身上被雷擊的傷痕已經癒合,大自然旺盛的生命力展露無遺。
蘋果王:說到福壽山農場的寶貝,就屬這顆蘋果王了!由於農場農業技術發達,民國六十年由本場技術人員移植圓葉海棠蘋果樹當作原木由早期 3 個品種,至今已經超過 40 個品種以上了!每 10 ~ 11 月蘋果王結果時,各式大小、形狀、顏色的蘋果掛在樹上,煞為奇觀。近年更嫁接梨王、桃王、櫻花王、梅王、槭樹王與蘋果王相互輝映,是為農場佳話。 鴛鴦湖景觀步道:誰說只羨鴛鴦不羨仙,您也可以作個令人欽羨的一對。鴛鴦湖景觀步道與蘋果王相望,種植各式奇數楓樹~~楓樹王、梅王、櫻花王、原生鳥梨與高山花卉等,漫步其中與雪山主峰遙遙對望,讓大夥與鴛鴦同羨。

樂活休間

天池露營區
距本飯店 8 公里,車程約 12 分鐘,天池露營烤肉區佔地 30 公頃,廣大的空域及無光害的天池觀星極佳場所,廣受觀星族的喜愛。

城鄉景觀

合歡山
大禹嶺:距本飯店 30 公里,車程約 45 分鐘,大禹嶺位於花蓮、臺中、南投三縣交會之處。大禹嶺不僅是立霧溪流域和大甲溪流域的分水嶺,同時也是中橫公路通往梨山或轉往合歡山區的唯一路徑。每年雪季,遊客必須由此轉搭太管處賞雪專車或徒步上合歡山賞雪。 
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:距本飯店 34 公里,車程約 60 分鐘,合歡山麓各連峰的登山入口。不妨小憩一下。海拔為 3324 公尺,矮劍竹廣批連綿,風景宛如置身阿爾卑斯山麓。 石門山:距本飯店 38 公里,車程約 1 小時 20 分鐘,石門山,標高 3236 公尺,山頂有一編號 6383 三等三角點。登山口就在中橫公路克難關不遠處,約 15 分鐘即可攻頂。山頂可眺望南湖中央尖,以及奇萊山,是一相當輕鬆的百岳登山路線。